青波归来

        如此两人互相磨合着半年,逐渐进入佳境。两人互相迁就,情事和谐,徐天觉得可以结婚了。作为旁观者的燕三看着这场恋爱谈得像变了个人似的的徐天觉得有点陌生,某天,忍不住对徐天说,“天哥,您不觉得你这恋爱谈得像龙卷风吗,太快了,这就还没到半年 您就想着结婚,生怕人跑了似的,靠谱吗?你爸知道吗?你见过田丹的家长吗?她的过去你了解吗?”
“怎么?田丹还是个骗子吗?骗我啥?比我有知识有钱有社会地位,总要她同意,见家长这事情快 我爸肯定同意,这辈子,他最喜欢知识分子了。”
“她父母呢,她和她的父母说过你吗”
徐天仔细想想,好像真没说过,只提及父母很开明,从小到大都让她自己做主。”好像没有”。徐天的心沉了沉。
“以前有男朋友吗,为什么分手,告诉过你吗”燕三追问
“有过,说过叫冯青波,说是后来理想不合,分手了”
“理想不合,这是什么奇怪的理由”
徐天沉默,他没问过,也不想问,因为田丹好像也不愿意提及,只说人要向前看,何况他和小朵不也差点结婚了嘛!所以两人默契地不提及过往。
“天哥,我说说我的感觉啊,您别嫌弃我多嘴”
“你说,咱俩谁跟谁”
“您不觉得您在这场恋爱中您是弱势群体吗,以前天哥您多自信啊,您过去不是只谈了小朵一个女朋友,哪回和女朋友闹个别扭什么的影响到你工作了,可是现在,和田丹一闹别扭,整个人都不高兴,所里人都说田所一不高兴肯定是和女朋友闹别扭了。是,虽然每次田老师都会哄您,您不觉得你自己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掌握在田丹的手里吗?”
“那是每次都是我别扭的时候多”
“是这个理,恋爱之中太在乎对方的人才容易闹别扭,天哥,我怕您受伤啊!”
“田丹对我好不好我自己知道”
“我觉得你不能这么着太惯,简直像她生活中的保姆”
“你知道,三儿,我只能在生活中对她好,她不是一个一般的女孩子,十六岁就独自在外生活,那你认为她还有什么不会的吗?上次我手提坏了,她看了一会,就帮我修好了,问她怎么会,她说大学时候学的就是数学,计算机附带学的,不难啊,对了,那套公寓房其实是她自己买的,因为研究生时候顺便学了数学金融,学着投资赚了钱,不要问为何博士学了心理,因为她觉得那些专业学起来没有趣 不如研究人有趣,对于这样一个姑娘,我只能选她不想去做的事情去照顾她,你当真认为她烧不好菜,做不来家务吗?”
“天哥,你不自信啊”
“是啊,在她面前我没法自信,但是在你这里我能找到自信”
燕三气。
转眼接近年关,田丹要回上海过年,父母亲早在学校没放假的时候就催了。徐天本来想就过年带田丹见家长的计划泡汤。过年两处闲愁,徐天和田丹电话解相思,田丹告诉徐天自己和父母说了两人的事情。徐天顿时紧张地问叔叔阿姨怎么想的。田丹笑着说,我爸妈说这小伙子长得很帅,看着很正气,尤其是我妈,说很得眼缘。徐天放下大石,又有些稍微的得意,果然看脸的丈母娘是比较好搞定的。
“什么时候回来,早点回来,我想你了”
“嗯,大概初九”
“初七行不行,我这过年可热闹了”
“不行,我妈说七不出,八不归”
“那就初六,我帮你订机票”
“不行的,初六同学聚会”
“行吧,我都十几天没见着你了,好想亲亲你啊”徐天好想啊,从来没有这么思念过一个人,视频都不行。
初十到了,徐天早早请好了假,开车到机场,远远看见田丹和一位男性边走边交谈着,走近一看,三十左右,面孔清秀,气质儒雅。看见田丹没有介绍他的意思,就主动向徐天伸出手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冯青波,田丹的师兄。”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