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

       自从生日那天徐天拿到居住权之后,就堂而皇之登堂入室了。徐天平时看起来很酷的样子,也很拽,小爷我就这样,一副北京小爷的混不吝和当警察的一股官气神奇地结合在一起,平时和他接触的人都有点怵他,性格也比较倔,平时说一不二,看起来很温和,实际上是一个相当霸道的人。而田丹早慧,年少时候就求学在外,除了学业上孜孜以求,追求自己的理想目标外,其余在生活中是一个求大同存小异的人,周围的同学和老师都是一心做学问的知识分子,相对来说知书达礼,当对方拒绝,就不打扰也不纠缠,说的客气话大家也都懂,很少接触到这种像徐天这样难缠的人,而且不达目的不罢休,所以两人同居后两人的摩擦也是不少的。
        同居后的第二天,徐天就吵着要换大床,田丹不同意,说床是才买的,为何要换,再说1.5的床,两个人睡足够。徐天说不行,床太小,不好折腾。田丹顿时脸红了,徐天厚脸皮,缠着说就要换。磨了半天,田丹实在受不了缠劲,只好答应。第二天,田丹下班回来,发现自己卧室里换了一张高大上的床,够大,够宽敞。挑选家具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女孩子做的吗?“怎么样?眼光还不错吧”徐天喜滋滋地问。价格决定价值,您在旗舰店挑最好的能错吗?田丹无语,好吧,随你。
         田丹每天晚上雷打不动要看三个小时的书,然后十一点钟之前睡觉。多年的求学生涯,她的生活规律且有目标。徐天不同,虽说现在当了所长值班少了点,但他是个夜猫子,而且他可以随时打盹睡觉,可能是警察的职业生涯造成的,所以开始同居的阶段,徐天只要不值班,基本上天天晚上缠着田丹,一折腾就好久,有时候田丹上午有课,就严重精力不足,无奈之下只好约法三章,一周几次,第二天上课不能弄的太晚,还有晚上的时间要保持各人独立空间,大家各干个的,不要相互打扰。徐天在田丹的鼓励下,也报考上了公安大的在职研究生。后来徐爸得知不由心生感慨,心想自己家这混小子要是在高中时候认识田丹,会不会考上北大清华啊!
        两人同居以来,田丹觉得自己真真切切被照顾了,原来她以为徐天比自己小,所以基本上在相处过程中,田丹都很随和,容忍,一是徐天难缠,有些事不答应就天天磨,田丹怕麻烦,基本上都缴械投降,二是徐天真的很细心,无微不至的爱意让田丹感觉被照顾得很幸福。比如自从徐天来了之后,她就没有收拾过东西,自己公寓就那么大地方被徐天归置的整整齐齐。田丹也不太喜欢逛街,她的衣物上学的时候是她妈买好寄送过来,专门的品牌,用惯了之后,自己工作以后也就买那几种牌子。徐天的心思比较细腻 尤其是对自己喜欢的田丹。田丹喜欢吃什么,穿什么,他都会记在心里。所以,田丹经常会收到徐天买的各种符合自己风格的衣服,别说,眼光还是真好。同事经常会说,哟,这是你们家徐所买的吧!可以这么说,开始还没在意,反正除了吃的在意外,田丹别的也不挑。直到有一天,田丹发现自己除了工作学习上事情都够自己做主外,吃饭,穿衣 健身等等日常生活基本上都在徐天的控制之下了,学心理学的田丹疑惑了,也陷入沉思,自己这样到底好不好 还是徐天的掌控欲太强,如果将来处不好分手,会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