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隙

     徐天看到冯青波的时候 心里是很别扭的,其实不用冯清波自己介绍,他也认得,毕竟调查过他。这一见面,不管心里多不舒服,他不得不承认,冯青波那种属于知识分子的清雅作为男人来说还是蛮欣赏的。徐天心里不由自主地产生一阵心虚。出于礼貌,徐天主动邀请冯青波同行。冯青波转头看了看田丹,见她没有一丝邀请的意思,心里笑了笑,微笑着拒绝了,说是有朋友来接。徐天也没有多话,两人转身离开没走几步,徐天突然转身,捧住田丹的脸,在唇上用力地亲吻了数下。田丹有点懵,大庭广众之下有点害羞,可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冯青波在背后冷眼看着徐天的亲吻,心里冷笑,原来就是这个毛头小子啊,看起来比丹丹还小,这么不成熟,分明是示威,这有什么,丹丹,我一定会追回你的。
         一路上,徐天开车分外沉默,要按以往,别说两人小别,有时候别一两天,徐天的话都问不完。田丹当然知道徐天别扭什么,她是心里坦荡荡,可是她了解徐天,徐天是个感情很纯粹的人,容不得一点沙子,这一点和她很像,而且对她的掌控欲比较强,两人相处,看似徐天好像弱些,可实际上田丹自己知道,自己越来越在乎他,本来以为是自己可以掌控的感情,谁知道越陷越深。田丹其实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姑娘,从小到大,父母给了太多的自由选择权,所以她其实是不喜欢别人来干预她的事业与生活的。自从遇到徐天,也就是徐天,把她的私人空间占据了,本来以为自己会很反感,心想两人这样下去,也许过不了多久就散了,谁知道呢,就是这个徐天让她改变,喜欢被他管着的感觉。对于冯青波,她也没什么好解释,两人真的是在飞机意外碰见的。田丹歪头看了看徐天,撅嘴道,不是说想我,为啥见了面又不说话。徐天依旧沉默。
“哎”,田丹戳了戳徐天,“真的是在飞机上碰巧遇见的,不要为不相干的人生气”
“哼,谁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
“他故意的与我什么关系,我说过我从来不会吃回头草的。”
田丹这话取悦了徐天,徐天笑了起来,决定不再为这个话题纠结,虽然他明显感觉到来自冯青波身上的敌意。        他是相信田丹的,相处有这么长的时间,徐天越来越喜欢这个姑娘,聪慧而且善良,对学业执着,经常说自己一定要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才不浪费自己的才华。这样一个品行高洁的姑娘让他越来越迷恋,他有时候怕自己跟不上田丹的节奏,田丹却说,正是因为你们这些警察才让社会稳定,老百姓可以安居乐业,科研人员才可以安心搞科研,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不同,没有谁比谁更了不起,你只要走好自己的路,一样发光发热。
      两人小别胜新婚 遇见冯青波的不快被田丹三言两语化解,进门还没有收拾行李箱,就被徐天搂住纠缠。
     “行李还没收拾”田丹挣扎。
    “不收拾了,待会我来弄”
     “我饿了”
      “我更饿”
  再后来没有声音了,只有喘息声。
“怎么这么多花样”田丹害羞地把头埋在徐天的肩膀上,被徐天搂坐在身上,田丹十分难耐,忍不住咬了一口徐天,发现咬不动。
“放假这几天,好好钻研业务了,今天我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徐天坏笑道。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果然是恒古不变的真理,纸上得来终是浅,徐天飘飘欲仙,田丹全身上下遭受徐天的洗礼,累得虚脱,两人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徐天又搂着要腻歪,田丹奋力反抗,虽然那点力气在徐天看来像猫一样。徐天笑着停了手,不能再折腾了,昨天已经太过了,到后来连好哥哥都喊出来了。伺候田丹吃完早餐还不知道中餐,徐天神清气爽地上班去了。燕三看到徐天一脸滋润样,坏笑道,怎么着,前几天给你的东西排上用场了吧。
         转眼学校开学,田丹这学期课程比较多,听她模糊说过有个什么合作研究项目,而这时正值国家召开两会,派出所每年这时候都忙得人仰马翻,徐天身体力行吃住在所里。两人除却过年时候的一段甜蜜时光,开年后各忙各的,每天只是电话联系,尽有些日子没在一起了。
这一天,燕三神神秘秘跑到所长办公室,期期艾艾看着徐天貌似有什么话说。
“有屁快放,忙得很”
“你最近和田丹见面了吗”燕三是认得田丹的,在一起还吃过饭。
“没呢,这不忙吧,每天视频”
"我看见田丹和一男的在师大附近咖啡馆里,看着两人好像还亲密"
     "你瞎眼了吧,我俩好着呢,田丹不是那种人"
“真是田丹,我不是说田丹,我是说那男的,那男的明显想撬天哥你的墙角啊”
“你怎么知道,见了风就是雨”田丹学理工出生,男性朋友远多于女性朋友,追求者也甚多,田丹过生日那天,还接到许多暧昧的电话和礼物。徐天吃了好几天的醋,后来发现田丹对她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都毫不在意时才渐渐释怀。
“真的,你看这张照片”
说罢,燕三打开手机调出一张照片,一个男子正抓着田丹的手,急切的表情好像在表达什么,而田丹正皱着眉头。“冯清波!你在哪弄的照片”
燕三脸上露出不自然的表情,“这阵子正在追求大樱子”金樱是金海的妹妹。“在那喝咖啡,装斯文,碰巧遇上,她没看见我”
“后来呢”徐天的声音有点冷。任何一个追求者他都可以不在意,但是这个冯青波不行,因为他是田丹的初恋,两人貌似谈了四年,而且分手还是田丹主动分的。徐天在机场就感觉到了来自冯青波的挑衅。
“后来,田丹不知怎么跑了,只剩下男的一个人”
徐天心里一阵阵发紧,田丹田丹,要是两人旧情复燃,光想想,徐天就觉得万恋俱灰。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