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你的生活圈

         星期五的晚上,万年不更朋友圈的徐所长发了一条生活微信 旧账,九宫图,九盘菜,配文也很简单,我的手艺。一瞬间,赢来点赞无数。

徐爸:儿子,你咋啦?

金海私信,天,别伤心,回头哥给你介绍个更好的。

铁林:呵,升官了还是发财了啊 

宝慧:P的吧

 小朵:我和你谈了两年,都不知道你居然会烧菜!呵呵!

小耳朵:这是哪个饭馆送的外卖啊!

燕三:我天哥就是牛🐮,顺便说一句,味道好极了,哈哈哈

徐天不时地翻着朋友圈,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点赞,心里有点沮丧,是不是屏蔽他的朋友圈?对自己不在意吧,可是不像啊!徐天一个人胡思乱想。燕三看见徐天不停地看手机,奇怪道,你平时都不怎么看手机,发个微信半天不回,这会子不停看,是要看点赞吗?

“把碗洗完快点滚吧”

轰走了几个哥们,徐天不由自主地又打开微信,呀,田丹的点赞,居然还留了言:真是自己做的呀,徐同学好棒啊!徐天飞快地看了看时间,几分钟前,应该在看手机。于是,他飞快地私信,要不尝尝我的手艺,今晚的小龙虾味道不错,我留了一份。发完又觉得有点唐突,想撤回,想想算了,试探下她的态度。没过多会,田丹回了,谢谢,太麻烦了,下次有机会一定品尝。

徐天:不麻烦,我就住在你同一个小区,你在家吗?

田丹:在

徐天:你等着,我马上过来。

田丹没想到自己一句客气话,被徐天顺杆子爬上来,发了婉拒的信息半天没回,心想不会是真的给自己送过来了吧,还住在同一小区,真是这么巧。田丹觉得自己和这个叫徐天的警察莫名其妙地投缘,要不然对这种明显献殷勤的行为早就果拒了,不会留有余地,果然顺杆子上来了,不一会,听到门铃响,田丹在猫眼一看,果然是徐天,穿着家居服,像一个邻家小弟弟。

“给你,我烧的,尝尝我的手艺”

田丹好笑地看着他,还真的住一个小区啊!进来坐坐吧。本以为徐天会拒绝,谁知道,又顺杆子了,好啊!

没有男士穿的拖鞋,田丹抱歉地说,就这样进来吧。

一室一厅的公寓,被田丹收拾得非常温馨。

“你一人住吗”

“嗯”

“那你要注意安全啊,虽然这个小区治安不错,对了,我的电话你有吧”

“嗯,有的”

龙虾自然是美味的,徐大厨用心烧得,专门留的龙虾赢得了吃货田丹的高度赞美。两人的距离又拉进了不少,不知道的还以为相识多年的朋友。

“咱俩搭个伙吧,你看我们俩住在同一个小区这么近,你呢老是在学校食堂吃也不好,我一人烧饭吃也没劲,要不,咱俩晚餐搭个伙,两个人在一起吃饭香,又不浪费。”

田丹有点惊讶,没想到徐天如此的自来熟,刚想拒绝,徐天立马说,不麻烦啊,我想还有许多事情求教你呢。明天吧,吃什么,糖醋排骨?

     田丹默默地看着徐天,心里是想着拒绝的 可是自己为什么这么信任他呢,因为他是个警察吗?还有这个人主意好大啊,真是不能让步啊,你退一寸,他进一尺。聪慧如田丹,如何看不出眼前的这个笑起来像个孩子样般的警察对自己感兴趣呢!好吧,就允许你进入我的生活。田丹微笑着也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也许就是他的突发奇想而已。男人嘛,三分钟热度,看看以后会怎样。谁知道呢,这个男人就以这样的方式闯入了她的生活,等田丹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每天下午下班都在期待徐天的晚餐了。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