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我女朋友吧

        徐天是个典型的胡同里长大的北京男孩,在自己的人生认识里,就是找个差不多的北京女孩成家立业。以周围人的眼光来说是个家里条件,个人条件很不错的男孩,因此徐天在选择对象方面也是很挑的。先前的贾小朵也是觉得样貌性情不错才定下来的,像现在这样急吼吼地巴着一个不是很知道底细的姑娘简直不可想象,所有的信息资料来自于徐天利用特权查到的,仅此而已。要是在以前,徐天十足会认为是傻冒,然而,现在徐天这样做了,他自己都弄不清。比如每天会想到田丹,会没话找话地找田丹聊天,会利用自己公安那点手段观察田丹,看手机的频率高了起来。要是田丹微信长时间不回,他会有点不高兴。徐天,徐小爷也有患得患失的时候。燕三觉得徐天有点不对劲,有时候心情很好,有时候又莫名其妙地不高兴。
一天,实在忍不住了,
“哥,您这段时间有点不正常啊,分手后遗症吗”
“滚,早跟你说过,翻篇了”
“那是咋的,上次你说的那女的,没追上?”
徐天不做声。
“不能啊,您这条件,北京城还有看不上你的姑娘”
真的实话,明里暗里追徐天的姑娘不少,就是晓得徐天有对象那会,还有姑娘表白来着。这回晓得徐天分手,托燕三说的人都不少。
“人家优秀着呢,我还担心她瞧不上我”
“多优秀啊!”
“十六岁就上少年班,现在是北师大心理系教授”
“那得多大年纪啊,天哥你没事吧”在燕三的认知里,教授,还是个女的,一定是比徐天大不少。
“就比我大一岁,都说了十六岁上大学的”
“那一定长的不咋样吧”燕三不怀好意地说,您看上她的智商啦?学霸嘛,肯定是长大不咋地。
“哼”徐天掏出手机,翻出自己某日偷拍田丹看书的侧面照片给燕三看。
“嘶,”燕三吸了口气“可以啊,这姑娘看着好舒服,好看,我也喜欢”
“滚蛋,她是我的”
“你不是还没追上吗”燕三揶揄道。
“我总觉得啊,你看我和她认识一个多月了,我觉得我自己和她很熟悉了,她对我应该也很亲近,不然也不会和我一起吃饭,可是啊,我觉得这种亲近她处理得非常有分寸,就好像我和她是非常好的朋友,仅此而已。”
“你表白过吗”
“没,我怕我说了被拒绝 连朋友都没得做”
燕三大笑了起来,
“徐天啊徐天,你也有今天,这事我帮不了你,不过我觉得吧,一个姑娘能和你亲近,应该对你还有点意思,你总不能让人家姑娘先表白吧 要不然,她有男朋友?”
“应该没有,有个叫冯清波的,以前留学时候的认识的,不过应该分手了”
“你怎么知道,姑娘自己说的?”
“我是干什么的啊”徐天坏笑到。
燕三倒。
田丹觉得这个叫徐天的人有点意思,有着北京男孩热情和率直,还有股混不吝的痞气,虽然是个警察。很会照顾人,只要聊天说什么玩的吃的,他都会抽时间约她去,这段时间被他带着玩遍了北京的大小旮瘩,相处起来非常愉快,性子也有点急,有时候自己有事没有看微信,他就火急火燎地打电话。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会毫不掩饰地盯着自己看,会拐弯抹角地打听自己的情况。是追求自己吗,田丹不敢肯定,因为徐天什么也没说,经历过一次失败感情之后,田丹变得很不自信,总是礼貌拒绝周围男性的示好。为了治疗自己,田丹接受了北师大的邀请,不仅是这里有自己的良师,还是为了自己能够离开一个地方重新开始生活。这个叫徐天的人就这样措不及防闯入自己的生活,快得连她自己思考的时间都没有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也很开心地熟悉起来。就这样吧,田丹心里说,这样很好,自己也很久没有想起冯清波了。
      一个星期五,徐天约田丹晚上吃饭,吃完饭,徐天带田丹去了一个外号叫小耳朵朋友开的一个酒吧。小耳朵见了田丹,吹了一声口哨,哥们行啊。徐天笑着拉着田丹找了位置坐下。酒吧歌手正在表演,气氛很热烈,田丹看了一下手痒,对陪同在旁边的小耳朵说,我能上去表演下吗?小耳朵惊讶 行啊。徐天也很惊讶,在自己的有限的认知中,田丹是温柔大气的,和这种酒吧里的表演有点不搭。露一手让你看看,田丹调皮地对徐天眨眨眼,大大方方地走向舞台。拿起吉他,对主持说了句歌名,坐在转椅上。夜空中最亮的星送给你们。音乐响起,田丹清澈而有磁性的歌声响起来了。徐天在台下看着在台上闪闪发光的田丹,看着周围因为她的歌声而大声和声激动不已的观众,徐天突然有种想把田丹藏起来不给任何人知道的想法。小耳朵在旁边听着,拐了拐徐天,“哥们,你真行,怎么样,和你女朋友说到我这来唱,薪水她开”
“人大学教授,到你这来唱歌”
小耳朵惊讶了,“嘿,徐天,从小到大我都没佩服你哪一块,就这找找女人这块,我是不得不服”
徐天冷笑,“小爷我哪方面都比你强”
田丹唱完,一脸兴奋地下来,小耳朵殷勤地送上了一杯酒,“开心吗”“开心,好久没这样了,以前我们在国外还组织一个乐队呢”“我们?”徐天默。看见小耳朵送的那杯酒也没有阻止田丹喝。周围前来搭讪的人也越来越多,徐天很烦躁,赶走了一个又一个。
“咦,这是什么酒,好喝”
小耳朵看了徐天一眼,见徐天没阻止,就又送上了一杯。一杯又一杯,徐天按住了田丹的手,别喝了,这酒后劲大。“我酒量好着呢”“那也别喝了,上头,回头第二天头疼,回去吧”
      两人出来,徐天去取车,田丹站在路边,风一吹,头有点发晕,等上了车,徐天瞅了瞅歪头靠在车上的田丹,探过身去帮她系好安全带。田丹的脸红扑扑的,嘴巴呼出酒香的热气在徐天的耳边。徐天看着这让自己一见钟情的姑娘,忍不住,一低头,吻住了那张让自己想了好久的唇,田丹开始一惊,用手推开,徐天攥住,压下。辗转反侧,徐天用额头抵住田丹,“田丹,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做我女朋友好吗?”田丹怔怔地看着徐天,一句话不由自主地从嘴巴里冒出来,“好的呀”
       话没说完,嘴巴又被堵上,直到后面响起喇叭声,哥们哥们,要亲热回家去啊!
     田丹满脸通红地推开徐天,徐天正经地说,你答应了可不能反悔,不能始乱终弃,要对我负责。田丹莫名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是酒精影响了她的思考吗?“你是故意的吧,看我喝酒也不劝我”“瞎说,我不劝了吗”徐天一边开车子一边鬼鬼地说。这种状态最好,又是清醒的也有点迷糊,不会翻脸不认账。小爷我聪明啊,终于追到你了。

评论(1)

热度(37)